【一八】脑洞合集

最近几天的三个脑洞,懒得阔写直接甩上来好了hhhhhh。






1、复仇




这是齐铁嘴十二年来第三十八次偷袭失败。

自从十二年前的比武大会上,张启山当着江湖各大门派的面狠狠羞辱了他之后,齐铁嘴就发誓一定要报仇。

十二年来,他每天鸡鸣即起,苦练齐门七十二式剑法,招招狠辣直逼对手命门。

今天,是齐铁嘴最有把握的一次。

却还是输得一败涂地。


齐铁嘴:“……你居然用暗器……你这个卑鄙小人!”

张启山:“拜托,是你先偷袭我啊,彼此彼此了。”

齐铁嘴:“可是我都受伤了!……喂!你不要走啊!我都受伤了!流了好多血啊!我好疼的!”

张启山:“……”

张家府邸。

齐铁嘴浑身缠满了绷带蹲在角落里,拼命啃一只烧鸡。

张启山叹了口气:“慢慢吃,又没人跟你抢。”

齐铁嘴:“喂冰块脸,你教我练剑好不好?”

张启山:“……张家剑术从不外传。”

齐铁嘴:“爸爸。”

张启山:“……”

张启山:“你站起来,即使跪着也没用的……张家剑法不能传给外人。”

齐铁嘴:“那你把我变成内人咯?”

张启山:“……”

齐铁嘴捧着烧鸡满嘴油光,张启山在他面前缓缓蹲下,而后忽然伸出手,一把钳住他的下巴硬抬起来。

大厅的水晶吊灯在张启山脸上投下阴影,齐铁嘴呆呆看着他,喉结滚动。

张启山微微眯起双眼:“这十二年你一直缠着我,是不是就为了等这一天?”

齐铁嘴愣怔片刻,忽然笑起来:“那这十二年你一直故意泄露给我行踪,是不是也为了等这一天?”



二、僵尸



齐铁嘴的棺材被撬了,他坐起来的一瞬间,被人用黑狗血泼了一脑袋,还有个长得很鱼旦的男人往他嘴里塞黑驴蹄子。

妈的,智障。

齐铁嘴翻了个大白眼,狠狠打了个喷嚏,然后单手撑着棺材边沿一跃而出。

齐铁嘴:“年轻人,不是我说,你们现在摸金摸得很不专业。我在这个地方待了也不是一两百年了,你们好歹尊重一下老人家,撬了我的壳子也要跟我打个招呼吧?”

张启山反应迅速,知道这不是寻常的粽子,赶紧掏出手枪甩了他一枪子。可没想到近在咫尺的距离,齐铁嘴竟然徒手捏住了子弹,还放进嘴里咬了咬。

因为咬起来太咯牙,抬手往后一丢,扔了出去:“你看你看,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浮躁,连话都不让人家讲完……我刚才说到哪了?哦对,你们太不懂礼貌。老朽每天在这闻鸡起舞洒扫庭除,过得十分规律自在,你们闯进我家不说,居然还要欺负我一个老头子,真是世风日下,岂有此理……改天把你们祖宗牌位端过来,我好好教训教训他们,看看这帮小子是怎么教育下一代的……”

张启山和吴老狗已经慌了神,转身要逃出去,可刚一扭头齐铁嘴就瞬间移动到他们眼前。

一张二三十岁俊俏小伙子的脸,怎么看都不像个千百年的干尸。

齐铁嘴揣着手微微一笑,露出两个俏皮的酒窝:“之前也有不少土夫子撬过老朽的盖子,最后都没什么好下场。但我看二位骨骼清奇,咱们之间应该还有商量的余地,不如我们聊聊这个……合作的问题?”

张启山和吴老狗对视一眼:“合作?”

三个月后,盗墓培训班风风火火得开办起来,报名人数一度爆表,长沙城万人空巷,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全民互动。这是有史以来盗墓届最盛大的仪式,七千人同时拜师,建校校长齐铁嘴亲自致辞。

副校长张启山和教导主任吴老狗表示,本校秉承着“坚持缺德,绝不悔改,挖人祖坟,断子绝孙”的宗旨,坚持“四个不”原则:做到“不空手而归”、“不打击报复”、“不抛尸荒野”和“不随地小便”。

弘扬“不惧艰难险阻,永争挖坟小能手”的盗墓精神,每个学期会评选出“摸金校尉”,还会定期举办“开心挖挖乐”大型互动游戏,邀请本地多处乱坟岗和祖坟群参与其中,届时会有丰厚礼品相赠。

至于谈起建校初衷,一千八百岁高龄的齐铁嘴先生热泪盈眶,紧紧攥住记者的双手:“孩子你是不知道啊,每年不守规矩的小兔崽子太多了,上次我正搁坟里尿尿,他们一个爆你菊花……不是,暴雨梨花针甩过来,我差点变成有身体缺陷的公务员!”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报名。

最后,记者要提醒诸位看官:挖坟有风险,跳坑需谨慎。



三、杀手。



张启山是个杀手,从他出生起就是。

杀戮是存在于他血液中的本能,在其中他能感到快乐和满足。但过了二百年之后,张启山终于明白自己为何会不停地杀人。

因为他每杀一个人,那人剩下的寿命就会叠加在他身上。以至于经历了二百年毫无节制的杀戮后,他几乎变成了一个永生者。

可张启山没有喜怒哀乐,也没有爱恨情仇。他不具备常人所拥有的一切感受,甚至连哭都不会。




直到一千多年后,他在自己门口捡到一个挂着铭牌的婴儿。

一切都改变了。

杀手学会了如何抱孩子,如何笨拙地给孩子喂奶,如何在孩子尿了他一身之后还能笑出声来。

张启山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生命的意义。

他带着齐铁嘴到山间打猎,餐风饮露过逍遥自在的生活。他们一起在盛夏时泡进冰凉的小溪,头顶一片荷叶。他教齐铁嘴如何握毛笔,如何写下最正宗的颜筋柳骨。



五年,十年,二十年,齐铁嘴终于长大成人,出落成一名举世无双的风流公子。



很快,他爱上了一个姑娘。

张启山从最开始的不解,疑惑,到愤怒,恐吓。他或许和大多数的家长一样,占据他整颗心脏的,是对即将失去的恐惧。

可齐铁嘴还是走了,和他心爱的姑娘拜堂成亲,永结连理。

杀手生平第一次知道了心痛的滋味,像是有谁拉着他迅速从悬崖坠落,却迟迟不能落地。

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满院的大红灯笼映在他狼狈的脸上,醉得不省人事。



张启山一生只醉过两次。

一次是齐铁嘴拜堂,一次是齐铁嘴过世。

他眼睁睁看着爱人衰老,从婴儿一步步走向成年,再从成年一步步走向死亡。

撕心裂肺。




张启山坐在他坟前喝得神志不清,半梦半醒间,流下了唯一一滴眼泪。转瞬便化作一缕青烟扶摇直上,不见了踪影。

只余下那一颗还未来得及坠下的眼泪,重重砸入坟前的泥土里。




张启山终于全都想起来了。

原来自己仅仅是一滴眼泪,一丛执念,一缕固执的游魂。

迟迟不肯投入轮回,不过是前世阴差阳错,与他天人两隔。临走前,还欠他最后一滴眼泪。

如今业债还清,自己便失去了存在的理由。

只是过奈何桥前张启山仍会想起,那年他亲手教给齐铁嘴写下的那首诗,不知道来世,他会否记得。



芳草碧色,萋萋遍南陌。
暖絮乱红,也知人、春愁无力。
忆得盈盈拾翠侣,共携赏、凤城寒食。
到今来,海角逢春,天涯为客。
愁旋释。还似织。泪暗拭。又偷滴。
谩伫立、遍倚危阑,尽黄昏,也只是、暮云凝碧。
拼则而今已拼了,忘则怎生便忘得。
又还问鳞鸿,试重寻消息。












评论(1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白 | Powered by LOFTER

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可别当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