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阿杀居然有点好看(短)


* 一个炒鸡大的脑洞(虐阿杀 慎入)
* 主角阿杀 微巍澜 原著剧情掺剧版人物
* 不存在ooc 因为我们阿杀是个迷




你们看是不是这个逻辑

夜尊喜欢美貌的阿杀

美貌的阿杀喜欢黑袍使

于是夜尊疯狂嫉妒黑袍使

嫉妒使人丧心病狂

夜尊想 如果阿杀没有了美貌 就不会被黑袍使看上了

于是夜尊把阿杀叫过来 诱惑之 误导之 洗脑之 毁容之

阿杀:黑袍使是叛徒 九九不喜欢他了

夜尊:hin好 回头让摄政官给你设计个发型

摄政官:ojbk 安排上了

最后九九就成了阿杀

然而万万没想到 到地面执行任务的阿杀遇见了沈巍

阿杀:啊!这熟悉的盛世美颜! 这熟悉的闪着星星的眼睛!这时尚的纪梵希套装!难道这、就、是、爱———

为了接近巍巍 阿杀屡战屡败

夜尊不知道心爱的阿杀遇见了人类身份的黑袍使

只是一个劲骂他蠢

阿杀委屈

但是阿杀每天看着夜尊那张脸 幻想是在和巍巍讲话 竟然也觉得有一、、幸福

后来巍巍掉马 公然在阿杀面前显露真身

阿杀第一反应便是狠狠勒住赵云澜的脖子

咬牙切齿地问

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劫走赵云澜后的阿杀蹲在天台看他昏迷的睡脸

心想他长得也怪好看的

怪不得巍巍喜欢

回到地下复命时不出意料又是一顿臭骂

可这次

他撩了撩脏成墩布的头帘 心想 既然巍巍是黑袍使 黑袍使又是叛徒 那我喜欢巍巍 就是喜欢上了叛徒

正义而善良的阿杀觉得

布星

于是阿杀决定不再喜欢巍巍了

绝不是因为巍巍喜欢那个叫赵云澜的小混蛋

可是下定决心的阿杀还是有、、难过

他到忘川边问孟婆

有没有过想要忘记的人

孟婆摇摇头说 你无魂无魄 喝不了我的汤

阿杀又去找迷津渡的掌舵人

问他可曾渡过幽冥鬼

掌舵人笑道 你非鬼非人 乘不了我的船

阿杀呆站在十万髅骨铺就的黄泉奈何

看着脚下亡魂汤火 腥风往替

他终于去找了夜尊

跪在殿下剪去乱发 露出那张依旧好看的脸

夜尊:九九 你要去执行任务

阿杀:我爱上了一个人 可是你说过那人是叛徒 夜尊 你让我死 或者再洗一次我的记忆 不然我好难过

这次夜尊沉默了很久

他没有骂阿杀 只是一抬手 阿杀的眼睛就溢出了猩红颜色

走出大殿外 他便又成了从前那个阿杀

不记得谁是沈巍

不记得谁是黑袍

只有耳边的鬼哭风啸 和他空洞森冷的眸

-

又过了许多年

鬼王生三魂 破大封 大不敬之地鬼族归虚 沉入幽冥 从此人间与幽冥两相隔断 再不能通

阿杀在忘川边席地而坐

眼前是滔滔白水 浮着枯骨亡魂

身旁漫漫无际的罂粟殷红如烟 孟婆的庄子就开在这

孟婆说 你如今有了魂魄 可以进轮回了

我这有碗汤

名为无根

你饮下这汤 从桥上过......

阿杀望着河水同她一并说道:便能忘却前世今生 种种爱恨离愁 入轮回 得往生 通晓七情六欲 去人间走一遭

我不喝 阿杀说

人间不值得

孟婆点点头 将手中的碗放下:你到底是比你老大的头铁 当初我递给他 他二话不说就喝了 九九 这是我最后一次劝你 是在这荒草恶水里苦熬 还是放下执念离开 你自己选吧

阿杀眨眨眼 说

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

只是这汤着实难闻 五味药引佐入无根水 熬出来哪里是这个味道 我在川边长大 闻也闻得出 这不是孟婆汤

孟婆袖着手耸了耸肩 不置可否

阿杀又端起那碗汤 缓缓倾入忘川

我听他差遣千余年 醒也是他 醉也是他 他身上的味道我怎么会不知道

他一次次洗我记忆 反而致使我对黑袍情根深种 他心有愧疚 想替我破劫 便只能拆骨熬汤

可是孟婆 你知道 他没有七情六欲 即使有了魂魄也如苟且偷来一般

没有情欲便不会有泪 没有泪又怎么熬成孟婆汤……

孟婆歪着头听了半晌 觉得他很有悟性 回道

你猜的不错 可唯有一点不对

他并非无情无欲 也非是对你愧疚想替你破劫

这碗汤是我替他熬的 拆了他的肋骨和颈骨 佐入无根水 心头一钱血肉

为的 是让他忘了他想忘记的人

阿杀茫然地抬起头 :他要忘了谁?

孟婆:大封破后 他曾找我讨过几次汤 我本以为他喝了便和常人一样 在望乡台望上片刻 便能过奈何入轮回 可谁知他每次喝完都只是恍惚片刻 其余一切都忘了 偏偏记得他想要忘记的人

阿杀:原来夜尊也有忘不掉的人吗

孟婆:后来他求我熬骨汤 我试了许多次 总也不成 他身子早被拆得七零八落 没剩几处好皮 可那双眼睛却总是朝忘川边望着 我问他望什么 他说 我不记得了

阿杀:后来呢?

孟婆:后来他太痛了 我说你睡吧 睡着了就不痛了 他在剔骨剜心时都没掉一滴泪 可在看到忘川边出现那个人影的时候 忽然就哭了起来

眼泪系数落进碗中 无色无味 却在接触到孟婆汤的瞬间就弥散出一股奇香 我心中一动 想着这汤恐怕是成了 便叫他快饮 他便望着那背影一饮而尽

阿杀:那背影到底是谁?

孟婆看着阿杀仍是一脸茫然 忽然笑起来

她说:我不知道 鬼王喜欢的人 或许也是个很好看的艳鬼吧

阿杀垂下头 看着碗里残余的汤底 想到这就是夜尊的残骨、心头血肉和无根水熬成的汤

忽然有些难过

可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难过什么

于是他对孟婆说 我不喜欢这个故事 听得人心情好差

眼泪无知无觉得噼里啪啦砸进碗里

捡起水花

孟婆笑吟吟收回那盏汤 又添了碗新的 重递给他

九九 喝了吧 哪怕洗不掉你的执念 忘掉其余琐事也是好的

阿杀捧着碗

垂头想了很久

他被清洗过太多次的记忆里 那个人的模样早就变得模糊了 如今唯一记得的 只有夜尊那张冷峻的脸 不如就全都忘了吧

阿杀想

只要还记得他

阿杀在饮下那盏茶汤前脑子里想的最后一句话是

只要还记得他

-

孟婆牵着阿杀走过奈何

脚下的忘川骤然掀起血浪

污秽满池 蛇虫盘结 亡魂白骨腥臭的腐肉

这是人类眼中的忘川

阿杀没有了五官 着一身白衣 目不能视口不能言耳不能闻 披散着一头墨色长发 紧跟在孟婆身边

孟婆牵着他走过奈何

走过三生石

走过望乡台

目送他步入轮回殿

那天地府凭空拔地起风 掀起幽冥三丈三的忘川大浪 万鬼同喑 黄沙弥天

孟婆的庄子被卷入风里 那锅熬煮着夜尊骨血的汤尽数倾在十里黄泉 顺着三途川一路滚下 烫光了川边丛丛罂粟

而后三日 黄泉生出一种奇花 猩红妖冶 状似蓬伞

花开叶落 叶生花残

花叶两不相见 生生相错


-

听说后来 世人称其为彼岸

-



end.

评论(23)
热度(257)
©苏白 | Powered by LOFTER

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可别当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