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调处沙雕日常(三)



* 原著向设定,时期为山河锥后的短暂冷战期,沈巍咬手自残之前
* ooc算什么,出了事我负责
* 轻松日常沙雕小段子



*


第一个收到邮件的人是林静。

“任务内容:清空猫粮库存
任务奖励:1000元
任务时间:晚上十点前”

查不到发件人,也定位不到IP地址,他挠了挠头沉思片刻,目光落在大庆肥硕的猫屁股上。虽然不知道谁发的邮件,但这种损猫利己的事就算上当了也不吃亏,更何况这厮最近恃宠而骄为非作歹,早就看他不顺眼了。

窝在沙发舔爪子的大庆忽然感到一股恶寒,支起他不存在的脖子巡视一圈,没注意到显示器后那个贼眉鼠眼的假和尚。

“死肥猫,减减肥吧你”,林静想。


*


赵云澜回到处里,哼着小曲儿跟属下们打招呼。

“赵处,后勤没猫粮了”,祝红斜眼朝大庆歪了歪下巴,“这位祖宗说自己几百年的修为要饿掉了。”

“啊?这么快又吃完啦?”,赵云澜嫌弃地踹一脚肥猫,“你怎么这么能造呢。”

大庆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

赵云澜:郭长城呢?拿处里公费去买两袋猫粮

祝红:您真是贵人多忘事,那孩子出差在城郊呢

赵云澜:......哦,林静?林静呢?

祝红:跟老楚翘班去看钢3首映了

赵云澜:那...汪...

赵云澜:算了当我没说

祝红:.......领导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现在没有脚靴靴

赵云澜:鸡掰,老子自己去


*


第二封邮件在同一时间发给了楚恕之

“任务内容:邀请任意一位男同事去看电影
任务奖励:1000元
任务时间:晚上十点到十二点之间”

老楚点开附件里那两张电子票,又环顾一圈他的工作伙伴们,发现唯一能邀请的,同时符合“男”、“同事”,并在场的,只有林静。

反正不吃亏,说不定还真有缺心眼儿给我打钱,何乐而不为,楚恕之心想。


*


赵云澜从处里一溜小跑出来,被迎面而来的风吹出个激灵。夜凉如水,他吸了吸鼻涕,摸出根烟点上,冲这街区唯一一家过了十点还营业的杂货店走去。

可要去街角尽头那家铺子,必然得经过沈教授的住处,赵云澜抬眼看了看,16层,第3到第6个窗户,全亮着,在家。

按他平时的贱脾气,肯定随意扯个谎就上去聊骚人家了,可当下是特殊时期,他一想到曾经自己发骚的对象和英雄救美的对象全都是斩魂使,就羞愧得想捶死自己。

到了杂货店,他顶着一头杂草丛生的乱毛,叼着烟问:“你们家还有猫粮吗?最便宜那种就行。”

售货员一脸抱歉:“不好意思啊,今天下午有位顾客把我们这所有的猫粮都买走了。”

“我靠?”,赵云澜眉毛一下飞进刘海儿里,“什么猫比大庆还能吃?!买那么多不怕放潮发霉吗!”

“我也不知道......但我们家确实一袋都没有了”,售货员诚恳地看着他,“连鱼罐头都没剩下。”

鸡掰。

赵云澜恨恨地在心里骂了一句。



*


又一次路过沈巍楼下时,赵云澜很没骨气地停下了脚步。他叼着烟想了很久,开始绕着花坛走来走去。双手插在口袋里无意义地兜圈,没头苍蝇似的。

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那几盏亮光的窗,纠结得像十六岁那年拿着成绩单不敢回家的崽子。

“靠!”,他眼前白光一闪,忽然自己说服了自己,“我他妈想什么呢,不就借点干粮嘛!至于嘛我!”

事实证明,真的至于。

站在门前扭捏的赵云澜先是软了膝盖,又像被人顶了麻筋儿一样抬不起胳膊,最后小腿肚子转筋脑门儿冒冷汗,比出任务都紧张。

终于,他克服心理障碍,颤颤巍巍伸出手。

“叮咚”

我靠!这门铃怎么这么响啊!!

脆弱的赵处长捂住了心口。


*


在按完门铃等待沈巍开门的十几秒,赵云澜的心跳匀加速到了巅峰状态,满脑子都是“淡定你是来借粮食的不要慌你要稳住赵云澜你为什么要心虚你们只是同事关系脸皮厚一点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为什么你现在像被捉奸在床的小贱人一样……”

门突然开了,沈巍的“赵处长”和赵云澜的“卧槽吓我一跳!”同时响起,沈巍愣了一秒,赶忙说了声抱歉,侧身把他让进来。

偷眼看到那人嘴角藏着的笑意,赵云澜懊恼地想扇自己两嘴巴。

“那个,我、我就不坐了”,他双手无意识地擦着裤缝,怂得跟郭长城有一拼,“我就,就来问问你家有没有猫粮或者鱼罐头之类的,大、大庆把粮食吃空了附近超市没得卖我看你家亮着灯就想过来碰碰运气虽然我知道你不养猫但万一有……”

“家里有,我去给你拿”。

没等赵云澜把话说完,沈巍就打断了他,转身走进厨房,从橱柜满满一柜子的猫粮里拎出一袋。

“其实你不用解释这么多”,在递给他之前,沈巍垂着眼睫笑道,“家里只剩这一袋了,是上次喂流浪猫剩下的,应该还没过期。”

“哦、哦,是吗,那、那真是太巧了,谢谢......”

赵云澜内心抓耳挠腮无比煎熬,一方面想赶紧拿着东西走人,逃开这个让他紧张尴尬的地方,一方面又觉得脚下化了蜡、生了根、粘了浆糊,走一步就溶几分气力。

于是他没伸手接,他也没往前递,两人就这么站着,台灯下照出一长一短的影子,照出明晃晃的心事。


*


“天色晚了,夜里寒气重,还是坐下喝杯热茶吧。”

“啊,不,不用麻烦了……”

“不麻烦,你胃不好,热茶暖胃。”

说完他便神色如常地去了厨房烧水,赵云澜话噎到一半又咽回去,只得垂头丧气地嘟囔道,“那好吧……”

靠,他暗想,真没骨气。


*


第三封邮件是发给祝红的,依旧与前两封同一时间

“任务内容:运行所有大功率电器设备
任务奖励:1000元
任务时间:晚上十点后”

这什么鬼要求?

祝红动了动她的蛇脑子,觉得1000块不赚白不赚,反正不吃亏。


*


“喂赵处你猫粮买到谁床上了吗!你在做碍吗!你怎么还不回来!”

“.......有屁快放。”

“咱们处电表跳啦!我估计是保险丝烧坏了吧,等你回来修吧我先下班了嘻嘻。”

“啊?!喂!喂?...靠!”

嘻你妈个头啊!

赵云澜看了看对面沈巍关切的眼神,把脏话咽进了肚子里,转而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嗨,没什么大事,就,处里电表烧了......”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不用,我明天再去修,回去放个猫粮就......”

等等。

赵云澜忽然瞪大了眼睛。

今早上他干了件什么事来着?

他是不是脑子一抽,把车钥匙交给去出差的郭长城了?

那车钥匙是不是,没从他家门钥匙串上拔下来?!

他今晚上是不是他妈的回不了家了!!

“赵处长?”沈巍眉间多了几分愁色,可依旧语气温和地问道,“出什么事了?”

可惜人傻眼瞎心地善良的赵处长,完全看不到对方脸上闪闪发光的“计划通”三个字。


*


第四封邮件在前三封之前,小郭收到时是前一天晚上。

“任务内容:向赵云澜请求开车出任务
任务奖励:山区xx小学捐款5000元
任务时间:次日早晨”

哇,五千元资助,小郭眼睛亮了起来,这个任务看起来不会伤害到任何人,应该......不用和赵处商量了吧!


*


第二天,所有人都惊喜得发现卡里居然真的多了1000,山区的捐款也实时到账了。正当每个人都心怀鬼胎地暗自窃喜时,他们迎来了夜不归宿的鬼见愁大人。

只见赵云澜黑着脸,扶着腰,一步三颤地飘进来,手里还拎着那袋猫粮,浑身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

“我说什么来着”,大庆一脸忧伤地看着老大,“真逆了”。


*

此时沈巍已经默默编辑好了当天的邮件内容,点击发送,坐姿乖巧地盘算他会几点上门。

真好,他红着脸想,又能见到他了。







- tbc -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白 | Powered by LOFTER

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可别当真啊。